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4997|回复: 0

笨笨熊:读准多音节词的重音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44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15
主题
5263
回帖
2621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3-29
发表于 2006-9-25 18: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div class="bt_content">

  <font color="#ff0000">笨笨熊</font>:Mr Robot, 今天该说多音节词的重音规则了吧?

  <font color="#0000ff">Mr Robot</font>: Yes. 多音节词指的是含有三个或三个以上音节的词,它们的重音是有一些规律可循的。

  <font color="#ff0000">笨笨熊</font>:那一共有几条规则呢?

  <font color="#0000ff">Mr Robot</font>: 嗯,根据你目前的英语水平,可以先学以下四条:

  1.多音节词通常重读倒数第三个音节,也就是说,假如这个词只有三个音节,那就应该重读第一个音节,如:`accident, `Africa, `Italy, `family, `favorite等。如果有四个音节, 就要重读第二个音节, 如:&nbsp; A`merican, bi`ology, in`telligent, o`pinion, de`licious等, 以此类推。

  2.双音节词加上前缀或后缀所构成的多音节词,重音一般在原来词根的重读音节上。如:ex`change,

un`friendly, `dangerous, re`quirement, `officer, `usually等。

  3. 多音节复合名词通常重读第一个音节。如:

  `basketball, `goalkeeper, `interview, `newspaper, `sunglasses等。

  4. 词尾有-tion, -sion或-ian的多音节词,其重音一般在-tion, -sion或-ian前面的一个音节上。你瞧:appli`cation, di`rection; de`cision(决定); I`talian, mu`sician等。但`television(电视)例外。

  <font color="#ff0000">笨笨熊</font>: 为什么有的单词的左下角有个“.”号呀?

  <font color="#0000ff">Mr Robot</font>: 哦,这叫次重音符号。

  <font color="#ff0000">笨笨熊</font>:那次重音又是怎么回事呢?

  <font color="#0000ff">Mr Robot</font>: 噢,笨笨熊真好学啊!朗读单词时,按照发每个音时呼出气流的强度,我们通常可把重音分为主重音和次重音两类。所谓主重音,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重读音节,可在其左上方标上重音符号“`”来表示。而次重音呢,发音时呼出的气流比主重音稍弱一点,但比非重读音节强得多,我们常在此音节的左下方标“.”来表示。一般来说,从重读音节算起的倒数的第三个音节处就是次重音。如:.appli`cation, .infor`mation, .under`stand等。

  <font color="#0000ff">Mr Robot</font>: 哦,原来是这样。

</div>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3-29 20:39 , Processed in 1.240321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