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4676|回复: 0

好记星个别英语发音不准 频出错遭用户质疑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42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13
主题
5263
回帖
2621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3-28
发表于 2006-10-19 12: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继销售的“视乐奇摄手星”遭起诉后,橡果国际旗下公司包装销售的“好记星”学习机也遭到消费者质疑。近日,不少读者反映,“好记星”不仅存在诸多错误,而且使用效果并不像其广告宣传的那么神奇。国家质检总局对学习机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查结果显示,20家企业的20种被抽查产品合格率仅为60%。有业内人士不无忧虑地表示,学习机市场鱼龙混杂,正面临着严重的信誉危机。

 

  “好记星”出现诸多错误

  近日,家住浦东的张女士反映,她在看了“好记星”的电视广告后,年初为儿子购买了一台好记星E900+,结果儿子的英语水平并没有什么明显进步,而且该产品本身存在诸多错误。

  “距升学考试还有31天,一位母亲焦急地说,儿子英语考试总不及格,连考试题目都看不懂。这时,好记星形象代言人大山手持好记星单词王E900出现。一个月后,这位母亲开心地说,我儿子考上省重点了。”

  这是好记星单词王E900的一段广告内容。如此神奇的效果在“好记星”的广告宣传中比比皆是:几位英语学习较差的学生在突击使用了好记星手写全能王后,一位刚刚参加完考试的同学说,我这次英语成绩在全班考了第一名,另一位听力较弱的同学也一举拿到了满分。还有同学感叹:“上课听不懂的,回家用好记星一复习,简直和老师讲课没什么区别。”

  记者就此致电好记星客户服务中心。一位接线员表示,“好记星”广告中的事例都是真实的,都是根据其消费者调查或者来信整理的。好记星广告声称在上海某中学初三(2)班进行了测试,记者询问到底是哪所中学时,该人员称不清楚。

  记者昨日到一个销售专柜前试用了一款好记星E900S。在其汉英词典中输入“杭”,屏幕显示“航行、方舟、船”;想输入“挝”字,出现的却是蜗牛的蜗;此外,该产品在个别英语发音上也存在不准确的地方。

  昨日试机时,记者遇到一位前来要求维修产品的消费者。该消费者购买了好记星E8000,刚买回去不到一个月,该产品就出现死机等现象。

  对此“好记星”方面承认,产品确实存在一些错误,而且作为新产品,出现些错误也是难免的。该公司表示,其使用的词典是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正版词典。

  “好记星”被诉侵犯著作权

  近期,因认为自己的著作权受到侵犯,河北教育出版社一纸诉状将上海好记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好记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3家公司告上法庭。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河北教育出版社诉称,上海好记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好记星”牌英语学习机中的10款机型非法使用、发表、复制、发行、汇编和传播原告享有著作权和专有出版权的义教课标实验教科书的小学、初中、高中三部分的春、秋两季教材和磁带。

  广告夸张但难定性虚假

  针对“好记星”等数码学习机神奇的产品效果介绍,上海一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有些广告对产品的效果宣传比较夸张,但很难将其定性为虚假广告,举证的限度和范围都很难做到。

  该人士表示,现在很多广告商都已经掌握了自身的生存法则。如果留意就会发现,很多产品广告大都采取举例子的方式,对消费者产生一定的心理暗示,从而诱导其消费行为的产生。但其很少作任何具体承诺,比如产品使用多久后达到什么程度的效果、产品功能用哪些实际指标可以证明等。而很多例子即使知道了地方和名字,也很难找到;即使找到,其是否会出庭作证也是个问题。

  目前,《广告法》在执行效果上存在人为主观性较大的缺陷。比如不得含有虚假内容、欺骗和诱导消费者,对于什么是欺骗和诱导,其中有很大的操作空间。

  目前公益诉讼在国内还很不成熟。很多受害的消费者即使提起诉讼,也就是要求停播广告或者更改后再播放。

  针对目前的现状,该律师建议表示,目前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到当地工商局举报,工商局是广告的监管主管单位,一旦属实,其行政处罚力度对虚假广告的打击还是比较有效的;对待某些夸张性广告,消费者一定要冷静,对其具体承诺多留意,这至少可以获得法律上的支持。而对于非具体承诺,一般只能作参考。

  数百品牌混战学习机市场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一些学习机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0家企业生产的20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仅60%。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学习机市场非常混乱,因为技术含量不是很高,一个家庭式的小作坊就可以生产了。这样一来质量很难得到保证,也很难查处。学习机行业大量的知名品牌都采用OEM或ODM形式,这在整体上使学习机质量普遍不高。”据他透露,有些数码学习机的成本也就300元左右。该人士表示:“目前整个学习机市场鱼龙混杂,面临着严重的信誉危机。”

  我国英语学习电子产品市场潜力不低于100亿元,吸引了200多个品牌贴身肉搏。

  英语学习机作为近两年国内成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其保健品式的营销手法可谓功不可没。

  相关资料显示,“好记星”借助电视、报纸相结合的立体广告模式迅速走红。2004年底,好记星更竞标成为2005年度央视电子类产品的标王。2005年“好记星”光在央视的投入就达4500多万元。

  其他竞争对手也不甘示弱。今年1月,宝龙数码选中“超女”周笔畅,投入5000万美元启动超级品牌战略;获得1.3亿元风险投资的诺亚舟广告也频繁出现在各卫视频道。据业内人士透露,某些学习机厂商已经入不敷出,出现严重亏损。(李琳)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3-28 16:55 , Processed in 0.212160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