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113|回复: 0

小区智能快递箱24小时提取方便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44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15
主题
5263
回帖
2621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3-29
发表于 2015-6-14 23: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今,网购深受市民喜爱,但快递人员在派送网购物品时,由于多方面原因往往只能送到小区门卫处,有时还会有丢失的风险。南充市从今年1月初,引进了自助式智能快递箱,快递存放在类似ATM机的柜子里,小区居民输入事先设好的密码,就可以领取自己的快递。目前,智能快递箱已经进驻了南充主城区的200多个小区,覆盖30万人左右。

 
  市民

  可避免丢失24小时都可提取快递

  昨日,家住南充市顺庆区佳兆业的小谢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您的快件**号已到佳兆业的速递易,提取码为**,请及时提取。”小谢带着疑惑来到了佳兆业的客服中心,客服告诉他,佳兆业已装上了“智慧城市便民项目—速递易”系统,他今后所收的包裹邮件,都会投递到里面,无论他什么时间提取,只要输入提取验证码便可以提取快递。

  记者在现场看到,智能快递箱外形与超市的储物柜相似,有各种不同大小的储物格,中间是一台类似ATM机的设备。小谢在设备屏幕上用手指一点,便弹出一个输入界面,输入密码后,储物格就自动打开。“有了这个,我不用专门等快递,也不用到客服中心挨个翻找,无论多晚下班,都可以随时领取快递,真的挺方便。”小谢提取完快递高兴地说。

  “确实方便了我们网购族。”小谢说,他平时网购多的时候,一天能有五六个包裹,但有时自己不在家,包裹只能让快递员放在物管处,不仅取件麻烦,还有可能丢失。“如今有了这种自助设备,24小时都可以取包裹,确实不错。”

  快递员

  用着很省心可节约不少递送时间

  智能快递箱的出现既方便了业主,也方便了快递员。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王刚告诉记者,上个月他把客户的包裹放在某小区的物管处,结果包裹遗失,他赔了一千元,“有了智能快递箱,这种问题应该不会再发生了。”

  王刚称,送快递最怕遇到的就是买家不在家的情况,“这样就等于白跑了,第二天还要再跑一遍。”王刚说,有了快递箱,就算买家不在家,只要把包裹寄存进去,发送个密码给他就可以了,“每次投递前,我们只需扫描快递单条形码、输入手机号、选择合适大小箱体、放入包裹,即可在短短的一分钟内完成快递投递。”王刚说,这样也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效率,“我们送快件都是按件收钱的,节省了我们不少时间,希望每个小区都能设置智能快递箱。”

  不仅快递员省心了,小区物管对智能快递箱的出现也感到高兴。南充一小区物管负责人告诉记者,智能快递箱既方便居民收取包裹又方便了物管进行管理。“我们物管长期代住户收取包裹,但这中间容易出现问题。”该负责人说,帮住户代收快递,需要非常细心,不然有可能出现拿错或丢失的情况,自助式智能快递箱投入使用后,不再有代收的烦恼。部门说法

  智能快递箱将逐步覆盖南充所有小区

  据智能快递箱运营方—速递易科技有限公司南充负责人陈娇介绍,她们从今年1月份开始在南充布局,3月份面向小区投放设备,目前已经进驻了南充主城区的200多个小区,覆盖30万人左右,“从5月1日正式运营至今,已经投递存放了20多万个包裹”。

  当着记者的面,陈娇演示了一遍取件的过程。快递箱上有一个触屏电脑,点击“取快递”按钮,屏幕上弹出一个虚拟键盘和密码框,她输入密码后,一个箱子的门弹开,她从里面取出一个快件,整个过程只需几十秒。“如果快递员要寄存快递,他们就要刷卡,不是谁都可以往里面存东西的。”陈娇介绍,智能快递箱在24个小时内免费存放包裹,每超过24小时便要收取1元钱管理费,她表示,这是公共资源,柜子数量也有限,收费是为了敦促居民尽快收件,可以让设备更好地循环使用,同时也方便了市民。

  据南充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科长张航介绍,智能快递箱的安装使用将使快递企业、居民、物业多方受益,“曾经我们也接到不少关于末端投递的投诉,包括丢件、快件损毁的反映。”张航说,智能快递箱的使用将对快递行业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今后,智能快递箱主要投放在人员集中的写字楼、政府机关、大型社区、大中院校等区域,市民凭着短信密码取件,避免了快递送达时间不确定等情况,也保护了用户隐私,减少投送快件出错率。“年内智能快递箱将覆盖超过全市300个小区,此后还将逐步实现所有小区的全覆盖。”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3-29 16:04 , Processed in 0.256690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