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6115|回复: 2

英国爵位的头衔和誉称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98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3
主题
5265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5
发表于 2006-12-25 13: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英国爵位的头衔和誉称

  英国是一个讲究头衔和誉称的国家,因此在与英国人的交往中,或在我们的英语实践中, 了解一些有关英国爵位的头衔和誉称的知识无疑是十分必要的。

  按照英国传统,女王(或国王)可以根据内阁首相的提议,将某种贵族爵位授予某人, 但受封的人数是有限的,每年大约在20名以内。

  贵族爵位(peerages)分为公爵(Duke)、侯爵(Marquis或Marquess)、伯爵(Earl)、 子爵(Viscount)和男爵(Baron)5个等级。原来贵族爵位都是世袭的,而且只能有一 个继承人。长子是法定继承人。只有在贵族没有儿子的情况下,其爵位才能由首先达到 继承年龄的直系后代来继承。自1958年以后,才允许将非继承性的“终身贵族爵位” (Life peerages)授予某一个人。

  对公爵、公爵夫人(Duchess)尊称为“Grace”。直接称呼时用“Your Grace”(大人、 夫人),间接提及时用“His(Her)Grace”。用在信封或信的开头可尊称为“His Grace the Duck of...”(公爵大人……)或“Her Grace the Duchess of...”(公爵 夫人……)。

  侯爵、伯爵、子爵和男爵都可以称为“Lord”(勋爵)。直接称呼时,都可称“Your Lordship”。间接提及时可用“Lord +姓”或“Lord +地名”。信封上或信的开头分 别称“My Lord Marquis”或“My Lord”(主要用于伯、子、男爵)。

  公爵、侯爵、伯爵的长子在他们的父亲没死之前,即没有继承其父亲爵位之前,也可称之 为“Lord”(勋爵),但不是贵族。公爵、侯爵的次子以下的儿子,可以终身称之为“ Lord”(勋爵);对伯、子、男爵的次子以下的儿子可称“Honorable”(尊敬的)。他 们也都不是贵族。

  侯爵夫人(Marchioness)、伯爵夫人(Countess)、子爵夫人(Viscountess)、男爵夫 人(Baroness)均可称之为:“Lady”(夫人),即用“Lady +丈夫的姓或丈夫勋称中 的地名”。

  公爵、侯爵、伯爵的每一个女儿也都可称为“Lady”,即可用“Lady +授予名+姓”。 如果她结了婚,就用丈夫的姓代替自己的姓,但仍称为“Lady”(夫人),即使丈夫无爵 位,是个普通的“先生”,也可称为“Lady”。如果丈夫有了爵位,那她就要选用相应的 誉称。

  除了贵族爵位以外,还有别的一些誉称,对爵士则尊称为“Sir”(爵士)。具体做法是 “Sir +授予名+姓”或“Sir+授予名”,但作为爵士头衔,Sir绝不可只用于姓前。 如“Sir James Manson”也可称“Sir James”,但绝不能称“Sir Manson”。爵士的夫 人也可称“Lady”。

  爵士的头衔不能继承,除头衔外爵士没有什么特权。其儿子也和平民的姓一样用“Mr.” 相称。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17

威望

0

金钱

28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191
主题
0
回帖
9
注册时间
2007-2-10
最后登录
1970-1-1
发表于 2007-10-1 07: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见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219

金钱

3

贡献

初级会员

积分
238
主题
6
回帖
80
注册时间
2009-4-18
最后登录
2014-5-15
发表于 2009-4-18 15: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WELL-DONE  TNAKS A LO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6 01:42 , Processed in 0.142908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