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397|回复: 4

最古老最普遍最有效的七条财富法则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82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56
主题
5263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19
发表于 2016-5-26 10: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理财巴士



  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思考一些跟金钱有关的问题,比方说:

  为什么我们赚的钱仅仅只够应付日常开支?

  为什么我们总是觉得钱不够花?

  为什么我们不能像那些有钱人一样富有?

  同时这些问题也是我们在学习理财的时候,首先要解答的疑惑。其实,只要通过学习和运用理财的基本原理,我们就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

  但是,越是简单的基本原理,就越是没有人愿意相信。人们往往更加倾向于去相信那些更为复杂的投资技巧,似乎越是复杂的方法就越是有效。事实上,如果你不懂得最基本的财富秘诀,你就根本无法成为真正的富人。

  最近我在看《巴比伦最富有的人》这本理财经典之作,作者以轻松的寓言故事向读者阐述了投资理财最基本的原理。可以说,不论你是大学毕业生,还是初出茅庐的理财新手,甚至是资深投资人,这本书都会令你受益匪浅。

  其实这本书并没有讲什么高深的投资技巧,其中的原理可以简单总结为7点,也就是获得财富的7个诀窍。


0.jpg


  1、让你的钱袋鼓起来

  这个诀窍几乎可以说是其余6个诀窍的基础,如果你不能让你的钱袋子鼓起来,后面的步骤就根本无法进行。而这里所说的钱袋,其实就是要建立自己的储蓄,未来可以动用这笔闲钱进行投资,实现滚雪球的效应。

  那么,要如何让自己的钱袋鼓起来?书中给出了一种最简单,但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当你每次放10个铜板进钱袋的时候,只拿出9个来用。这样,你的钱袋马上就会开始变鼓,而且越来越沉,用手掂着很舒服,同时也会让你的心里很满足。

  将这个诀窍运用到现实生活当中,就是每当你有一笔收入时,就拿出至少10%用于储蓄,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动用这笔钱,这就是你未来财富的种子基金。比方说,发工资的时候,先拿出10%存到另外一个银行账户里,然后用其余的90%支付生活开支,同样也能生活得很好。如果公司发放奖金或年终奖的时候,也要先存下10%的资金,其余的钱才能用于支付开支或其他消费。这也可以理解为强制储蓄,总之一定要在自己消费以前先存下一笔钱来,这叫做先支付自己,再支付别人。

1.jpg


  2、控制你的开支

  用九成的收入去支付开支的时候,我们仍然要小心翼翼,尽量将钱花在当花的地方,不要铺张浪费。如何让自己生活得很好,同时又能节省下一大笔开支,这确实是个技术活。这里要注意,节省并不是抠门,而是既要生活好,又要能省钱。比方说,如果你经常在周末和家人一起外出吃大餐的话,就可以考虑周末自己在家做饭,吃同样丰盛的饭菜,自己做的成本可能只需要一半。

  另外,我还会养成记账的习惯,这样我就能够清楚的知道,每个月我在哪方面的开支是最大的,哪些开支是必须花费的;而哪些开支又是可以节省的。我的钱始终是花在让自己真正需要的地方,而不是花在跟别人攀比上。

  可以看到,第一个诀窍可以让你的节余比例达到10%;而第二个诀窍就可以进一步提升节余比例。跟大家透露一点,平时我的节余比例可以达到30%以上,最高的时候甚至可以达到50%以上,也就是我的收入的一半都可以节省下来用于投资。3

  3、让你的金子增值

  所谓让金子增值,也就是让钱为我们工作,将之前存下来的闲钱用于投资。那到底要投资什么呢?这取决于你懂得哪些投资项目。如果你想参与某项投资,那就先去学习它,向懂得这项投资的人请教,搞懂以后再去投资。想想看,你平时投资的时候会向谁咨询?身边根本不懂投资的亲戚朋友,还是投资理财方面的专业人士?

2.jpg


  4、避免失去你的财富

  注意风险,永远不要参与自己都没有搞懂的投资项目。刚刚积累到一笔财富的人经常会幻想自己会发大财,能够利用手头的钱实现不可能的高利润。但具有投资头脑的人都知道,任何暴利的背后都潜藏着巨大的风险。如果一个投资项目,你不懂,又不想学习的话,那么就永远不要去碰它。要知道,不现实地投资、听信骗子的花言巧语,以及轻信自己无知幻想的人都会在投资当中失去自己宝贵的本金。

  5、使你的房子成为一项有益的投资

  要用理性的眼光看待自己的房产,这里要注意的是,在国外,房产和土地是不分开的,买下房产的同时,也就买下了土地,这样的买卖是很公道的。而在国内,土地是国家所有,你只是买了土地上的房产。另外,如果买房需要花掉你所有的积蓄,同时还会让你背负沉重的债务负担的话,那就不是一项有益的投资了。

  对于房产投资,我最关注的是租售比,比方说,我现在租住的房屋,每月租金是2200元,房屋的售价是125万,租售比是1:47,买房的钱可以支付47年的租金。这么来算的话,买房就是十分不划算的。6

3.jpg


  6、确保未来的收入

  确保未来的收入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保证在家庭失去主心骨的时候仍然有足够的财富,这其实就是通过保险来规避可能的风险。

  要在年富力强的时候,为年老以后的日子做准备,这其实就是提前储备养老金。

  保险和养老金永远是理财最先要完成的家庭财务目标,当然,也可以将孩子的教育金纳入进来。

  7、增强你自己的赚钱能力

  真正能够让自己赚大钱的一定是自己的事业,这一点对于需要积累第一桶金的小伙伴来说尤为重要。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够聪明,那就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学习,增加自己的智慧。如果你已经足够聪明,那就尝试比别人更勤奋的做事,同时维护好自己的信誉。

  这七个获取财富的诀窍看似简单,但其实却蕴含着富人之所以有钱的真正秘密。就像书中所说的那样:掌握这7条最古老、最普遍,同时也是最有效的财富法则,将会指引你从一文不名走向成功和快乐。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0

威望

3076

金钱

5

贡献

中级会员

积分
3187
主题
15
回帖
201
注册时间
2010-12-14
最后登录
2024-4-15
发表于 2016-6-13 23: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值得穷人学习。但近几年的报道,很多有钱的人(几千万,上亿,十几吨)都被抓或跳楼,他们是不是也学过这七条法则,而成为富人,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5965

金钱

0

贡献

高级会员

积分
6035
主题
0
回帖
895
注册时间
2017-1-2
最后登录
2019-11-30
发表于 2017-2-22 19: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威望

4483

金钱

2

贡献

中级会员

积分
4581
主题
0
回帖
234
注册时间
2018-10-26
最后登录
2023-5-31
发表于 2019-1-13 11: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受到很大的启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277

金钱

0

贡献

初级会员

积分
281
主题
1
回帖
43
注册时间
2019-9-1
最后登录
2024-1-10
发表于 2019-10-9 11: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0 03:03 , Processed in 0.620678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