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2526|回复: 0

什么是E-mail?怎样获得免费邮箱?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98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3
主题
5265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5
发表于 2007-5-22 12: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IsaacZ 于 2009-8-30 20:10 编辑

什么是E-mail?E-mail即是人们常说的电子邮件,跟它相关的概念有:
E-mail地址
类似于 yourname@site.com 之类的电子邮件地址。你必须首先拥有一个Email地址并且知道另一个人的Email地址才能给他写信;相反地,你必须首先拥有一个Email地址,并将这个地址告诉别人,别人才有可能给你发电子邮件。
免费邮箱
要想获得一个EMAIL地址,你必须在一个能收发电子邮件的服务器上拥有一个账号。在网上有很多网站为了汇聚人气,提供免费的电子邮件收发、寄存服务。在这些网站上申请注册后,你就得到一个免费邮箱,也就是EMAIL地址。
Email地址的内涵意义
以虚构的email地址“yourname@site.com”为例,把电子邮件发给yourname@site.com,意即将信发给——在(@)服务器 site.com 上帐户名为 yourname 的用户。
在哪里以及怎样获得一个免费邮箱?
IsaacZ个人比较偏爱网易www.163.com,国内三大门户网站之一)所提供的免费邮箱,因为不论从空间大小、连接速度还是功能扩充上它都一直引导免费邮箱的世界潮流。你可以申请一个网易通行证,便可同时获得一个类似“yourname@163.com”这样的免费邮箱。另外,你还可以到网易的专门提供免费邮箱服务的下属站点 www.126.com 申请注册一个账号,便可得到一个类似“yourname@126.com”这样的免费邮箱。具体申请步骤请看:怎么样才能拥有 126 免费邮
另外,如果你已经拥有一个QQ号,便已经自动获得了一个格式为“[email=“#########@qq.com]#########@qq.com[/email]”的QQ免费邮箱,其中############是你的QQ号。你只需用自己的QQ号和QQ密码登录到 http://mail.qq.com 即可激活自己的QQ免费邮箱。QQ免费邮箱也有许多特色功能,比如超大文件传输等,值得推荐。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6 12:19 , Processed in 0.146512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