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5268|回复: 1

中国人英语发音最常见的问题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94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69
主题
5265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3
发表于 2009-4-17 23: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人说的英语有一个雅号,叫中国式英语(Chinglish)。中国式英语至少有以下三个特点(1)发音奇特;(2)语法奇特;(3)思维奇特。后两个特点超出了本讲义的内容,这里忽略不计。我们来看看中国式英语的发音奇特之处:

1. 平翘舌不分:

如this读成Dis, orange读成oranZe。这种现象通常发生在我国北方地区,以沈阳为典型,我们抚顺也是一样。我的学生就总笑话我汉语平翘舌不分,可奇怪的是我英语平翘舌分得倒是清楚得很。

2. 清辅音浊化并拉长:

如Stop读成Stoper,如I think I have come to the point that 变成了“I ThinKER I haDER coMMMe to the poinTER thaTER…”。晕!

3. [ t∫ ]与[ dз ]加[u]音:

如China读成Chuainer。Change读成Chuenjü,典型特点是嘴撅得老高。

4. [r]与[ł];南方有些地域的人发不出[r]音,所以把[r]都读成[l],如three就变成了thlui;而Little前面的L读[l],后面的L读[ł],而这个[ł]在发音时只要把舌尖轻轻顶上去就行了,而许多人总是把舌尖向后卷起,就产生了可笑的littOUOHH。

5. 双元音发音不到位,不饱满:

典型的就是I [ai] 读成[e], time读成[tem]。

6.舌边音[l]

这个音也叫做舌侧音,国人学英语最难的问题之一. 它出现在单词前面、中间和后面。
英语[l]音分为两种:清晰[l]和模糊[l].清晰舌边音出现元音之前,模糊舌边音出现元音之后,一般词末尾或辅音之前.
学生最容易忽略就是元音之后模糊舌边音,部分人会把这个音省略掉或者把它读成汉语“儿”字就变成卷舌音well成wear,bill成“比尔”。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0

威望

170

金钱

0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172
主题
0
回帖
76
注册时间
2009-3-3
最后登录
1970-1-1
发表于 2009-4-19 11:5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下,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3 22:54 , Processed in 0.136516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