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787|回复: 2

[经验] 批量删除文件名中不想要的字符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284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58
主题
5263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0
发表于 2019-8-18 01: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最近整理图片,发现了一个好工具 EXIF Date Changer,但使用了一段时间一直心烦一件事:

处理后的文件放在”Adjusted”(已调整)文件夹内,文件日期时间完美,但是文件名前面却被自动添加了不想要的东西:

EXIF Date Changer 根据文件名修改EXIF拍摄日期 - 输出结果.jpg

于是想了一些后续的文件名处理办法:

1、TotalCmd中利用图片EXIF信息批量重命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或者使用 EXIF Date Changer

EXIF Date Changer 批量修改文件名.jpg

(这个EXIF办法只能解决和拍摄时间有关的文件重命名,其他情况请往下看)

2、TotalCmd 中通过替换公式仅保留文件名23位以后的内容,达到删除前头内容的目的:
  1. [N23-]
复制代码
效果预览:
TC给文件名摘帽.jpg

这个方法灵活性最高,通过精细设置字符区间,可以删除文件名中的任意一部分或多个部分,支持结果预览,功能强大!缺点是必须手写文件名结构方案,试错的过程比较枯燥。如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也可以用老牌批量命名工具拖把更名器给文件名摘帽(不能记忆上次操作,需要每次点击和输入,而且一次只能修改文件名中的一部分,不推荐):

拖把更名器给文件名摘帽.jpg

4、还可以用 Flash Renamer 摘帽(可记忆上次设置,拖入,Rename 即可。点击少,但是只能删除文件名的一个部分):

Flash Renamer 给文件名摘帽.jpg


5、当然也可以用强大的 Advanced Renamer,可以通过叠加多个删除字符方案达到删除任意(多个)部分的目的,支持结果预览,全程只需要点击鼠标即可,强烈推荐!

Advanced Renamer 删除字符.jpg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后记:文章开头的问题已经通过精细设置EXIF Date Changer得到解决,不必再借助其他工具,详见:【原创】批量整理照片文件名和日期/时间属性心得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0

威望

3029

金钱

0

贡献

中级会员

积分
3059
主题
0
回帖
478
注册时间
2018-5-6
最后登录
2020-1-23
发表于 2019-8-19 18: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557

金钱

0

贡献

初级会员

积分
568
主题
0
回帖
46
注册时间
2019-8-15
最后登录
2024-3-25
发表于 2019-8-27 11: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个方法,值得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0 13:53 , Processed in 0.720936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