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2863|回复: 2

[教程] 用VOB Blanker和PgcEdit將D9分片和合片 ---- bigcondor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3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9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7
发表于 2012-2-26 23: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用VOB Blanker和PgcEdit将D9分片和合片---- bigcondor

【转贴】

由于很多朋友都对这个题目很有兴趣,所以抽空将我一般制作的程序和大家分享。

我在我的DVD制作随笔里曾经介绍合并由DVD Fab分的片子,那是希望能够把以前的片子从新合并,方便作别的处理。自己分片的好处是可以尽量不改变DVD的原来结构,方便日后再合并。另外,资料的取舍也较灵活。

第一部:分片

首先要准备两个目录(D1和D2)来储存两片。


0.jpg


开启VOB Blanker,打开原DVD。

1.jpg


输出目录(Output Folder)放上D1的位置。然后选取主电影,按Cells。

2.jpg


首先我们要决定在那里分片,在这个例子,章节12应该是个好的选择。

现在我们的目标是要把章节13以后的东西除去,选取cells 20至40,然后按Blank,跟著按Apply。

3.jpg


一切无误,便按PROCESS。

4.jpg


过了一会,D1便完成。

5.jpg


然后从新开启原DVD。

6.jpg


Output Folder选D2,再次选取主电影的Cells,这次我们要把Cells 1至19 Blank掉。

当PROCESS完毕,基本上我们已经有两片D5可供烧录。但有时我们要作一些修正。

7.jpg


像这个例子,DVD开始便要我们选择语言版本。而我一般的做法是第二片会直接跳至主电影,以免影响观赏。而我们将第二片作较大程度的修改,也不会影响将来的合并。

现在打开PgcEdit,开启D2。

8.jpg


挂上后按右上角的图像进入追踪(Trace)模式。

PgcEdit首先会检查DVD的结构,尤其很注重音轨和字幕的数目,像这个DVD,它就发现音轨数目不符。

9.jpg




滑鼠在左边拉到Title 1,然后在Breakpoints那处选Toggle PGC pre/post breakpoint。

10.jpg


这时Title 1会变为红色。

11.jpg


按开始重置DVD,然后按Run。

12.jpg


程式会模拟DVD的播放,选取你需要的版本,按Select继续。

13.jpg


你可以在这时作出任何设定,完成后便选播放,然后Select。

然后程式会在breakpoint停下来。

14.jpg


在PGC下,选Jump to PGC upon DVD insert,这样便可直接跳至主电影。

15.jpg


16.jpg


按OK。

17.jpg


由于我们未曾寻找BOV(即影片上的按钮),程式问我们是否要作搜寻,回答No。

过了一会,程式会告诉你任务已经完成,并会叫你去测试。如果你知道这个DVD并没有BOV,你可以回答否。

18.jpg


基本上,D2已经完成,你可以储存这个作品了。

19.jpg




开启DVD数秒后,DVD便会跳进主电影的章节13。因为DVD要播放那19个Blank cell后才到达章节13,故会有数秒的延误,我们也可以做些功夫来改进这个。

20.jpg


在主电影的最后一行(cell commands),用滑鼠右click,选Add after来增加一个指令。

21.jpg


按滑鼠左键两下修改指令,选Alphabetically内的LinkPGN修改为Jump to Program 13然后按OK。

这是修改后的指令。

22.jpg


在Title 1按滑鼠左键两下进入cell editor。

23.jpg


将cell 1至19的Cell Cmd由0改为2,按OK。这样,当这里任何一何一个cell被播放时便会直接跳到章节13了。

经测试没有问题便可以烧录了。

第二部:合并

第一件事便是把两个DVD都抄进硬碟内。

24.jpg


当然,如果你硬碟空间不足,你也可以直接从光碟直接操作。

首先处理D2。

25.jpg


用VOB Blanker,打开D2,进入Cells,选ExtAll Mul,即抽取各个cells。

26.jpg


程式会问你档案的名称,按Enter便可。过了一会,所有cells便会转为VOB档了。

27.jpg


现在开启D1,选妥输出D9的位置,进入Cells,选取cell 20至40,按Replace。

0.jpg


29.jpg




程式会问你要替换那个档案,你找到第20个cell的VOB档后便按开启。

跟著程式会问你下一个cell的名称,它会把下一个档的名称自动显示,所以基本上你只要按Enter便可。

30.jpg


最后我们还要修正一些cell的特性。在Title 1按滑鼠左键两下进入cell editor。

31.jpg


把cell 20至40的Flag type旁的seamless joint加剔,否则播放时章节间会有一些停顿。

测试妥当后便可储存了。


0.jpg



只要多加练习,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20

威望

2619

金钱

104

贡献

中级会员

积分
3194
主题
19
回帖
1027
注册时间
2011-5-23
最后登录
2024-2-4
发表于 2012-2-27 00: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OD站的BC大的教程啊
无耻人妖小偷王(X)华不要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28

威望

303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9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7 00: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8 15:18 , Processed in 0.208859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