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276|回复: 1

安卓沦为功能机 是机遇还是问题?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3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8
主题
5265
回帖
26222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7
发表于 2014-1-3 23: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腾讯科技 晨曦 1月3日编译


  之前已经有大量调查报告指出,在移动购物、移动广告显示上,安卓和iOS无法同日而语,最近出台的圣诞季移动购物报告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为何占到全球八成市占率的安卓系统,其消费开支规模仅为iOS的四分之一,美国媒体引述业内人士指出,安卓已经堕落成为新一代的功能手机系统,许多安卓用户只是在用手机打电话发短信,不会深度使用应用软件。

  美国的圣诞购物旺季已经结束,移动购物报告显示,iPhone和iPad用户使用移动设备的消费规模,是安卓用户的五倍之多。

  媒体称,这一调查结论,令人不解,因为目前在全球的移动设备中,安卓系统已经占到了八成的市场,已经成为远远超过iOS的垄断者。安卓和ARM芯片,已经重建了堪比当年“Wintel”的垄断联盟。

  机构的统计显示,在圣诞购物旺季中,iOS用户每一笔订单的规模为93.94美元,而安卓用户的平均金额仅为48.1美元,相当于iOS用户的一半。

  这种刺眼的对比,不禁让业界人士发出质疑,安卓用户身上,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媒体指出,现在看来,安卓的用户似乎是把手机压在臀部底下,他们的手机,性能和iPhone一样强大,拥有超大屏幕,不过至少从消费开支上,安卓用户似乎没怎么使用手机。

  移动广告公司Flurry的CEO拉卡夫(Simon-Khalaf)更是一针见血指出,安卓,只不过是新一代的功能手机操作系统。尽管安卓系统拥有丰富的功能,但是许多安卓用户,只使用手机打电话、发短信,或是玩几个家喻户晓的游戏。卡拉夫指出,安卓用户看上去不怎么购物。

  卡拉夫指出,机构报告指出,根据虚拟商品(比如游戏道具)的消费规模,每一个安卓用户,只相当于四分之一个iOS用户。另外,IBM公司的圣诞购物报告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即安卓用户购物规模仅为iOS的四分之一。

  另外,来自其他移动购物客户端的统计数据也证明了四比一的比例。

  美国媒体指出,尽管安卓系统的市占率很大,但是在移动购物等设备使用活跃度上,却远不如iOS,这也是苹果不担心安卓在东方崛起的主因。对于应用软件开发者来说,安卓平台不够诱人,他们希望为媒体内容或电子商务活跃的设备开发,目前来看就是iPhone手机。

  不过如果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理解,未尝不是谷歌(微博)的一个好消息。在移动生态市场,苹果占据了两成的地盘,苦心经营移动购物,已经发展到了较为成熟的水平。与此同时,谷歌安卓占据了八成的地盘,而这里仍然是一个待垦之地,这就是安卓的未来发展潜力。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0

威望

1776

金钱

1

贡献

中级会员

积分
1804
主题
1
回帖
23
注册时间
2012-4-28
最后登录
2023-6-29
发表于 2014-1-4 09:3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还是俺来支持老大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7 14:32 , Processed in 0.191703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