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070|回复: 0

[观点] 白岩松:29岁前买房很神奇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5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81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9
发表于 2015-3-28 22: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0.jpg


  昨天,台湾名嘴陈文茜新书《树,不在了》在首都图书馆举行首发式,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助阵亮相,现场两人妙语连珠,畅谈全球经济、年轻人的成长等话题。

  在华文天下推出的新书《树,不在了》中,陈文茜向年轻人解读房价、经济、教育、贫富差距、石油等问题的影响。央视名嘴白岩松前来对谈,他说: “文茜为年轻人写的东西已经不少了,我能感觉到整个金融危机让文茜进入到一个更世界化的思考,也回到了她经济方面的强项。文茜更多的看到了这一代青年人身上的不容易。”

  从经济全球化谈起,两人感慨起当下中国年轻人对买房的渴求。陈文茜调侃道:“傻瓜才在现在买房子。全球每一个地方都在骂高房价,年轻人租房子的有福了,但买房子的人‘傻了’。你们有青春,不是非有一个房子不可,等房价跌下来那一天再去买房子,我买房子那一年45岁。”

  白岩松透露在有第一套房子之前他搬了8次家,超过30岁才享受福利分房,“排到我的时候,房管处的人说可能朝向糟糕,不是朝西就是朝北。我说‘没关系,朝下都行’。”白岩松称中国大陆年轻人买第一套房子的年龄约在27岁到29岁之间,“这太神奇了!美国、德国、日本、英国都做不到。”白岩松在报纸曾看到一对外地人北漂,结婚时在京买房的代价是,两人在农村的父母把家里房子卖掉,换了一个小的,“我说了两个字——混蛋。”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30 01:13 , Processed in 0.102057 second(s), 9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