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3404|回复: 3

[小知识] 家电节能有妙招

[复制链接]

0

威望

183

金钱

1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189
主题
6
回帖
36
注册时间
2010-5-7
最后登录
2010-7-2
发表于 2010-5-7 12: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随着能源的减少,人们逐渐变得重视节能了。在现实生活中,还有大多数人仍不清楚怎样节能,让节能只是一个说的到,却不能完全做的到的事情,往往还因缺乏科学的节约常识和“小窍门”,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浪费。现在我来就家庭节电方面给大家介绍几个小窍门。

一、电饭煲节电小窍门

1)选择功率适当的电饭锅。实践证明,煮1千克的饭,500瓦的电饭锅需30分钟,耗电0.25千瓦时;而用700瓦电饭锅约需20分钟,耗电仅0.23千瓦时,功率大的电饭锅,省时又省电。

2)电热盘表面与锅底要擦拭干净或用细砂纸轻轻打磨干净。以免影响传感效率,浪费电能。

3)使用电饭锅时最好提前淘米,用开水煮饭,煮饭用水量要掌握在恰好达到水干饭熟的标准。饭熟后要立即拔下插头,否则,当锅内温度下降到70℃以下时,它会断断续续地自动通电,既费电又会缩短电饭锅的使用寿命。用电饭锅煮饭时,在电饭锅上面盖一条毛巾可以减少热量损失。

4)煮饭时还可在水沸腾后断电78分钟,再重新通电,充分利用电饭锅的余热来达到节电的目的 

二、电视机节电小窍门  

电视机节能可以通过如下几条途径:

1)电视的耗电和音量有关。在家看电视时,要控制好音量,音量小,功耗低。不但不会干扰邻居,而且还省电。

2)电视的耗电和对比度有关。要控制好对比度和亮度。一般彩色电视机最亮与最暗时的功耗能相差3O瓦至50瓦,建议室内开一盏低瓦数的日光灯,把电视对比度和亮度调到中间为最佳。

3)不使用时要切断电源。家用电器即使处于关闭状态也会有待机能耗,具有关统计,约占家庭总用电量的10%呢!一般情况下,待机10小时,相当于消耗半度电。因此,看完电视后,不能用遥控器关机,要关掉电视机上的电源,并把电源插头拔掉。

4)观看影碟时,最好在AV状态下。因为在AV状态下,信号是直接接入的,减少了电视高频头工作,耗电自然就减少了。

5)做好电视机的防尘工作,加上防尘罩。这样可防止电视机吸进灰尘,灰尘多了增加电耗。  

三、空调节能小窍门

1)空调使用过程中温度不能调得过低。因为空调所控制的温度调得越低,所耗的电量就越多,故一般把室内温度降低67度就行了。

2)制冷时室温定高1度,制热时室温定低2度,均可省电10%以上,而人体几乎觉察不到这微小的差别。

3)设定开机时,设置高冷/高热,以最快达到控制目的;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减少能耗,降低噪音。

4)“通风”开关不能处于常开状态,否则将增加耗电量。

5)少开门窗可以减少房外热量进入,利于省电。

6)使用空调器的房间,最好使用厚质地的窗帘,以减少凉空气散失。

7)室内、外机连接管不超过推荐长度,可增强制冷效果。

8)安装空调器要尽量选择房间的阴面,避免阳光直射机身。如不具备这种条件,应给空调器加盖遮阳罩。

9)定期清除室外散热片上的灰尘,保持清洁。散热片上的灰尘过多,可大幅度增加耗电量。

四、电脑节电小窍门  

1)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长时间不使用电脑,应将电脑的主机和显示器关闭。短暂休息期间,尽量启用电脑的“睡眠”模式,这种低能耗模式可以将能源使用量降低到一半以下。关机之后,要将插头拔出,否则电脑会有约4.8瓦的能耗。在用电脑听音乐或者看影碟时,最好使用耳机,以减少音箱的耗电量。

2)选择合适的电脑配置和外接设备。显示器的选择要适当,因为显示器越大,消耗的能源越多。例如,一台17英寸的显示器比14英寸显示器耗能多35%。一般而言,笔记本电脑比台式电脑能耗低得多;喷墨打印机使用的能源比激光打印机少90%;打印机与复印机联网,可以减少空闲时间,效率更高不用电脑时尽量把电源开关给关掉,这样可以降低耗电量。

3)做好电脑的防尘工作,不要让灰尘进入电脑,降低用电量,还要不定期的把主机内部的主板和其他部件拿出来清洗,这样才可以更好的降低用电!!能尽量不用电脑的时候就不要用电脑。  

节能是很重要的,人人都应该用这些小窍门,不应该因嫌麻烦就不去做这些事。这些事对谁都有极大的好处的,仅仅需要举手之劳而已。有关部门也应该加大节能力度,多多宣传。让人类都来节约这并不是永远都有的能源吧!也让我们每个人为造福我们的后代而加油、努力吧!

深山老林

2

威望

236

金钱

3

贡献

初级会员

上帝的仆人

积分
259
主题
6
回帖
63
注册时间
2010-1-27
最后登录
2019-5-17
发表于 2010-6-12 16: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有用的小知识哦…
神爱世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44

金钱

0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45
主题
0
回帖
4
注册时间
2010-6-21
最后登录
2018-11-20
发表于 2010-6-22 09: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多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70

金钱

0

贡献

新手上路

积分
72
主题
2
回帖
16
注册时间
2010-5-24
最后登录
2010-11-26
发表于 2010-8-1 12: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9 08:09 , Processed in 0.189268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