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3669|回复: 0

洪昭光教授:拒绝保健品的甜言蜜语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8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87
主题
5265
回帖
26224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30
发表于 2005-11-25 06: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无论保健品、药品如何天花乱坠,我们只需要记住:如果真的有他们广告中宣扬的神奇疗效的话,国家迟早会让这种保健食品或器械成为医疗用品的。等到国家认可、批准进医院成为医疗产品后再用不迟。不要听信什么‘无效退款’之类的谎言!”畅销书《健康快车》的作者洪昭光教授岳麓书院讲座后,回答现场听众的相关提问时如是说。


洪昭光教授是卫生部心血管病专家询委会副主任、全国心血管病防治科研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高血压病联盟常务理事、北京安贞医院干部保健、老年心内科主任、教授、研究员。近年来,他一直在呼唤人们重视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他认为人们只要树立了健康的生活观念,根据自身不同时期的身体特点合理膳食、适当锻炼,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就能延年益寿、快乐一生。


他说“好医生是让人不得病。健康不能靠高科技、不能靠药物,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药物是时间,最好的心情是宁静,最好的运动是步行。”他的观念得到中老年人的普遍认同,《健康快车》去年重印了十多次发行100多万册,第一版的5万册,竟然在5天内脱销!


为什么广告宣传说某种保健品最适合某类人或某种病,而又有医生说这些说法毫无根据,要不要听?而推销广告也是打着一些权威的名号。这一切令人迷惑,大众听谁从谁?谁来规范这些行为?


洪教授说:“大道至简”。他讲的健康养生方法其实是千年流传至今的真理,人人都可以做到,也不需要付出金钱的代价。中国传统文明博大精深,他的健康生活观念确实得益于传统文化的陶冶,他认为传承至今的许多养生之道都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古代治疗的药物与手段都不够完备,人们很注重提高身体机能的抵抗力。但人们不要不假思索地盲目学习,如练气功,一定不能走极端,特别是一些个性偏执的人,练气功很容易“走火入魔”伤害自己。


至于广告宣传,相关的规范肯定会逐步建立,但在目前的情况下,不管是谁在说某种产品如何如何好,人们只需认死理:“是不是通过国家批准进了医院的医疗产品。”因为有人根据大多数人怕麻烦的心理,打出了“无效退款”的旗号,真正有人去退款,他又有许多说辞抵赖。如“你没有按要求服用、使用,你的体质特殊”之类,借口可以找到成千上万,最终会使绝大多数上当受骗者自认倒霉。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30 20:50 , Processed in 0.097606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