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3757|回复: 0

这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8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87
主题
5265
回帖
26224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30
发表于 2005-11-26 10: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专家研究发现,一些食物不适宜空腹吃,否则会对人的健康带来危害。这些食物有:


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果胶、柿胶酸和多种可溶性收敛成分,如空腹大量食之,这些成分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硬块状物,堵塞胃肠,使腹内压升高,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香蕉 香蕉含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有机酸,空腹吃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脾胃不适、嗝酸、反胃。


大蒜 大蒜含有强烈辛辣味的大蒜素,空腹食蒜,会对胃黏膜、肠壁造成强烈的刺激。引起胃肠痉挛、绞痛,且有损于胃肠消化功能。


牛奶 空腹喝牛奶,会使奶中蛋白质“被迫”转化为热能,而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婴儿喝奶一般多采用加水稀释或加米粉形成羹糊状喂养,其余人可与点心、面饼等同食,或餐后2小时再喝,或睡前喝,这样既有益睡眠,又利于消化吸收。


酸奶 适宜乳酸菌生长繁殖的酸碱度PH 值为5.4以上。人空腹时,胃液酸碱度PH值只在2以下,故乳酸菌难以成活,使酸奶的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2小时饮用,或睡前喝,或同时吃其它食物,则既有滋补保健作用,又能通便。


食糖 英国科学家指出:空腹大量吃糖,能使血液中的血糖升高,导致眼疾。糖是一种极易消化吸收的食品,即使是健康人,短时间内也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恢复血糖的正常值。空腹食糖,还会破坏机体内的酸碱平衡和体内各种有益微生物的平衡,对健康不利。


白酒 人空腹时,本身血糖就低,此时饮酒,人体很快出现低血糖,脑组织会因缺乏葡萄糖的供应而发生功能性障碍,出现头晕、心悸、出冷汗及饥饿感,严重者会发生代血糖昏迷甚至死亡。


冻品 空腹或运动后暴饮各种冷食品,会强烈刺激胃肠和心脏,使这些器官发生挛缩现象,久而久之,导致各种酶促化学反应失调,尤使女性月经紊乱。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30 19:57 , Processed in 0.118777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