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3220|回复: 0

appreciate 的用法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3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9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7
发表于 2010-12-29 09: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新概念英语第三册有这样一句话: Children always appreciate small gifts of money。书中的汉语翻译是:孩子们总是喜欢得到一些零花钱。我总觉得这样含糊的翻译使学生不能很好的掌握appreciate的含义。在这句话里,appreciate 的意思是“能够认识到、体会到某物或某人的价值”。譬如,有些有价值的东西一开始可能没有人认识它们的价值:At that time, nobody appreciated the value of the stone. (当时没有人认识这个石头的价值。) 有些人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可就是没有人重用他。于是就只能仰天长啸:Nobody appreciates my talent. (天下无人识我啊!)。如今我们说某某人是伯乐。我们意思是说:He is good at appreciating people’s talents. (他擅长发现人才)。其他例子还有:
    To get a full appreciation of what this means, we must turn first to some recent human inventions. 为了充分认识其意义,我们必须首先回顾一下最近的人类发明。
     She shows little or no appreciation of good music. 这句话的意思是即使把好音乐放给她听她也不知道好在哪里。
    He is the first one who appreciated the enormous potential of internet in business. 他是能认识到互联网商业价值的第一人。
    You can't fully appreciate foreign literature in translation. (dictionary example)
看翻译作品很难体会到外国文学的韵味。

     当然appreciate 还有感谢的意思:
    Your early reply will be appreciated。如能尽早作复,本人不胜感激。
    Please accept this gift in appreciation of all you've done for us.

     appreciate表示“增值”的意思也一定要学会哦:
    Antique paintings will appreciate with time. 古董画会随时间增值。
    depreciate就是“贬值、折旧”的意思:
    Shares in the company have depreciated. 该公司的股票已经贬值。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8 05:13 , Processed in 0.176072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