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532|回复: 1

Google可能推出收费无人驾驶汽车服务

[复制链接]

0

威望

224

金钱

0

贡献

初级会员

积分
225
主题
19
回帖
45
注册时间
2011-5-2
最后登录
2018-10-28
发表于 2011-5-27 01: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今天刊文称,当Google宣布将开发并试验无人驾驶汽车时,许多人对Google这一举动背后的商业逻辑感到不解。最新理论称,Google有可能利用这一技术帮助人们驾驶,同时收集用户数据。以下为文章全文:

目前,我们已经可以“公布”Google无人驾驶汽车背后的商业计划。这一商业计划是革命性的:当你开发一款优秀的产品,解决了重要问题时,你将自然而然得到一个优秀的业务。

因此,Google有可能推出一种基于订购,并根据里程来收费的汽车服务。用户可以打电话订车,并乘坐汽车前往任何希望的地点。Google也有可能向汽车厂商提供这一技术的授权。不过很明显,如果Google能够开发出一种出色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那么这一技术能够衍生出庞大的产业。

在汽车中坐数小时或许是最浪费生产力的事情,而驾驶汽车也不利于环境和身体健康。此外,驾驶汽车还有可能引发车祸,造成人员伤亡。如果能够解决这些问题,那么Google可以赚到大钱。

外界不看好Google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主要是由于Google是一家搜索引擎公司。按照传统观念,Google应当专注于核心业务。根据企业财务理论,企业应当专注于核心业务,而不是使业务多样化,而多样化是投资者应当考虑的问题。

根据这样的理论,一家制鞋公司不应当同时生产咖啡机,因为企业应当在自己的优势领域为投资者争取最大利益。如果投资者希望同时涉足制鞋和咖啡机行业,那么会同时购买这样两家公司的股票。因此,除非开展不同业务能带来协同效应,或提升效率,或是有利于扩大规模,否则企业不应同时开展多个不同业务。这在理论上是成立的。

另一方面,如果投资者不希望Google开发无人驾驶汽车,那么他们可以卖出Google股票,或是解雇GoogleCEO。但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发生。不过GoogleCEO本人也是公司的大股东。

归根结底,企业管理层对股东的责任在于提升未来现金流的当前价值。而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有助于Google实现这样的目标。从一个角度来看,Google是一家搜索引擎公司。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即Google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角度来看,Google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雇佣世界上最具天分的工程师,让他们针对重要问题给出出色的解决方案,并从中盈利。这是 Google1998年时的目标,到目前为止这一目标运作得很好。(新浪科技)

9328

威望

305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81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9
发表于 2011-5-27 11: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Google 太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30 00:32 , Processed in 0.149743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