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530|回复: 0

SoundHound:语音识别是未来趋势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5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81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9
发表于 2011-6-4 09: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出处: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Kathy)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说消费者科技巨头苹果准备在其下周的旧金山开发者会议上推出一个先进的语音功能。如此看来,语音识别技术似乎已经准备好了最终推向大众消费市场。而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语音识别初创公司SoundHound,也做好了在这个领域中大显身手的准备。

SoundHound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Keyvan Mohajer在大学毕业之前就创办过3个有盈利能力的公司。当他2000年从多伦多大学本科毕业后,他做了一些反省,并开始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做。 “我意识到,尽管我是一个创业家,我喜欢创办企业,我也对科技充满了热情。我早期创办一些公司都非常成功,但它们并不完全都是高科技公司,所以我决定在更艰深的技术领域攻读博士学位,并应用我所学到的东西,创办一个真正的高科技企业。”

于是Mohajer入读斯坦福大学电机工程系,在那里他很快就发现一个巨大的机会。 “我意识到,我们有一天将跟我们的电脑谈话,而那一天会在我有生之年中来临。”Mohajer在读博期间研究语音识别技术,并于2007年获得博士学位,而在那之前两年他就创办了SoundHound。

SoundHound目前的主要服务是提供和音乐有关的信息。只要用户对SoundHound应用唱或哼一首曲子,这个应用就可以找到歌曲的名称以及其他信息。上周公司还推出了Hound应用程序:当用户说出音乐人或专辑名称时,这个应用就可以提供相关信息。

“说出曲调名称”这种SoundHound应用看似有些花哨,但却掩盖不了它在技术上和商业上的重要性。 SoundHound筹集了1600万美元的风投资金,目前有55名全职员工。投资者之所以被这家公司吸引,是因为看到了SoundHound核心技术的未来发展潜力,Mohajer表示 “我们所有的技术都是自有的,而这个领域中很多其他应用的核心技术都是授权使用的。我们建立的一切服务都有自主知识产权。 ”

当Mohajer被问到,SoundHound的专有技术和博士团队是否已经吸引了一些大公司,比如苹果(苹果可以在iTunes业务中集成语音搜索)以及Pandora的兴趣时,他回避谈及具体的“退出(exit)”计划,但他指出,SoundHound的董事会成员包括拉里·马库斯(Larry Marcus),此人也是Pandora的投资者和目前的董事会成员。Mohajer还暗示说,SoundHound的技术可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目前我们只涉足了音乐这个垂直领域中……但我们认为,市场将会对依赖语音识别的计算设备产生重大的需求。”Mohajer还说:“我认为,不要去想‘出口’和结果,只要去找到你真正喜欢做的事情,这是非常重要的。”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9 17:43 , Processed in 0.175498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