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762|回复: 0

“百度分享”登场 分享工具格局将变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5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81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9
发表于 2011-6-16 00:3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转贴】

百度在6月7号推出了“百度分享”按钮工具,正式进军分享工具市场。目前正在测试阶段,只有受邀请的站长才能优先使用。有消息说百度曾想收购jiathis,被拒绝后被独自开发出百度分享。

bdshare.jpg
百度分享是一个提供网页地址收藏、分享及发送的web2.0按钮工具,网站主可以获得标准按钮JS代码,嵌入到自己的网站,网站的浏览者可以方便的分享到人人网、开心网、QQ空间、新浪微博等16个SNS站点。百度方面称,后续还会推出分享统计分析服务,网站主能够了解网民将网站上哪些内容分享到哪些SNS网站,每日的分享次数是多少,分别从哪些sns网站中获取多少流量。

百度官方还称,使用百度分享网站上的网页将更容易被百度搜索引擎所发现,从而有机会从百度搜索带回更多的流量。

而当前分享工具市场的主导者有jiathis和bshare,还有passit虎视眈眈。随着百度分享的加入,分享工具市场的格局可能被严重冲击。而jiathis的抽奖活动可能是应对百度分享的一个举措,详情可以搜索“上加网抽IPAD2,连奖三期!好运连连!”这个活动。至于bshare目前还没有动作,passit的推广链接还在,看来暂时没有应对措施。

我们早前就知道,谷歌正式推出“+1按钮”功能,任何网站都可以添加这一社交代码来获得用户的推荐,同时Google Analytics工具也开始添加有关+1按钮的分析数据,帮助网站运营方统计受欢迎的信息。百度分享和谷歌+1按钮相似度极高,被认为是对谷歌的模仿。

百度对分享工具市场的威胁是巨大的,在竞争力上主要有三个不可抗拒的优势:

1、百度分享网站上的网页更容易被百度收录。笔者相信这一个功能会使很多站长倾向于百度分享,毕竟收录是站长很关心的一个方面。
2、百度分享用户评价信息也会被纳入百度搜索排序算法。这意味着使用百度分享按钮的网站在排名上会优于使用其他分享工具的网站,这虽然有些不公平,但是诱惑力极大。
3、百度分享可能集成统计代码和广告代码。有人声称百度分享有助于广告的精准投放,这对于百度联盟的用户来说可能获得更多利益,有致命的诱惑。

虽然百度在分享平台数量上还无法和3大分享工具相比,但是本身极大的资源和利益吸引,仍然会吞食分享工具市场,对其他分享工具产生极大的威胁。相信几大分享工具公司会很快推出措施抢夺市场。

From:E视角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9 23:29 , Processed in 0.252575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