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3323|回复: 0

[教程] 不重启,WIN7环境下通过修改注册表直接开启AHCI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5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81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9
发表于 2011-6-24 07: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转贴】


相信良多朋友都碰到安装Windows后,再在BIOS中去开启SATA硬盘的AHCI功能的话,就会泛起无法启动的情况。我最近也在安装Windows7后去开启AHCI时碰到这样的题目,只有改回IDE模式后,系统才恢复正常。经由试验后发现假如是在IDE模式下安装了Windows系统,要在BIOS中将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的话,需要重新安装系统才行。那么有没有不用重装系统,即可以开启硬盘AHCI模式的办法呢?经由一番研究和咨询,终于找到以下办法。

修改注册表后开启AHCI模式

1.单击“开始”按钮,在搜索框中键入“regedit”(如图1),按下回车键,打开“注册表编纂器”窗口。Windows7固然在“开始”菜单默认不显示“运行”命令,但实际上可用搜索框代替这一功能(或者直接按下Windows键+R键再输入)。


100305220345071.jpg

2.在“注册表编纂器”窗口左侧标题栏定位至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 分支,然后在右侧窗口,双击“Start”。

3.在打开的“编纂DWORD值”对话框,将“数值数据”框中的值由3改为数字0(如上图2),单击“确定”按钮。

100305220345073.jpg

4.封闭“注册表编纂器”窗口并重新启动电脑。

5.重新启动电脑时进入BIOS设置界面,将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例如,针对笔者电脑而言,启动电脑时按F1键进入BIOS,依次选择Devices→ATA Drives Setup→Configure SATA as→AHCI(如图3),最后按F10键保留并退出BIOS。


按如上所述修改注册表并开启硬盘AHCI模式后,无需重新安装系统即可正常启动了。固然电脑的启动速度不会有什么变化,但在复制大量文件时,可以看到有一定加速效果。

小结:

当然,大家在详细操纵的时候也有几点需要留意的地方。

不同主板进入BIOS的快捷键和BIOS中调节AHCI项的位置有所不同,大家可以阅读主板附带的使用手册来确认。

通常情况下,BIOS中默认启用的是硬盘的IDE模式,而AHCI是Advanced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的缩写,意为进阶主机控制器介面,它是Intel所主导的一项技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晋升SATA硬盘的速度,建议打开。

在Windows Vista SP1及以后版本的系统中,在BIOS更改硬盘为AHCI模式后,系统会自动安装驱动程序。但是假如你用的是Vista SP1之前的操纵系统,在启动电脑时就需要通过Windows系统的安装光盘手动加载AHCI的驱动了。假如没有Windows系统的安装光盘,请先改回IDE模式,启动电脑后下载并安装AHCI的驱动,然后再进入BIOS将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30 03:13 , Processed in 0.160251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