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2530|回复: 0

手机号不用,随手扔掉还是去销号?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5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81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9
发表于 2011-6-25 15: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毕业就分手”曾经很流行,“毕业就销号”现在很麻烦。

甚至有人说,销号?有病啊,找麻烦纯粹。

眼下,不少毕业生即将离校,奔赴新的工作地。但是,不少到外地工作的大学生却集体面临这样一个尴尬:注销手机号手续复杂。

昨日,武大的曾同学致电本报称,因毕业到外地工作,打算将手机号销户。某运营商工作人员称,在营业厅办理预销户后,还需一个月后返回该营业厅办理相关手续。“一个月后我早已离开武汉,如果回来就要耽误时间而且花路费。”

在高校的论坛上,处理手机号正成为毕业生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丢了吧,以后再申请号码麻烦;留着吧,去外地使用肯定不划算;销号吧,还得一个月后再跑一趟。”不少毕业生有着与曾同学一样的纠结。百度上,注销手机号的相关网页达到了4.9万个。
20110625_110735_622_u.jpg
记者从运营商处了解到,用户销号须携带办理手机号时的身份证原件到自办营业厅办理。而由于计费系统次月才能显示上月账单,因此需要用户本人一个月后再到开户地的营业厅办理。虽然也可以由他人代办,但也必须提供机主本人的身份证原件。

实际上,每年毕业前后都有毕业生将手机SIM卡“一甩了事”,导致电信企业话费上有损失。业内人士认为,这与销号手续繁杂、麻烦、费时、怕搭路费等有关。

某运营商人士提醒说,目前没有异地销号的业务,毕业生如不再使用手机号,最好办理销号手续。停用原号码后忘记办理注销手续,可能继续产生话费或滞纳金。而如被列入信用黑名单,机主将不能再在其使用的运营商处办理任何业务。“有谁能为销个手机号再等上一个月,又有谁愿意为销个手机号再回一趟异地?”曾同学希望运营商做好办理退网销号的服务,为毕业生销号创造方便、快捷的条件。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9 21:16 , Processed in 0.919135 second(s), 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