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5290|回复: 1

转基因食品安全吗?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8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87
主题
5265
回帖
26224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30
发表于 2006-3-23 23: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也许你还没留意,今天转基因食品已经走进我国普通百姓的生活。虽然我国尚没有转基因作物的大规模生产,但我国进口的农产品有很多已经是转基因产品。近几年我国大量从美国、阿根廷等国进口大豆,其中大部分为转基因大豆。
<TABLE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align=left border=0>

<TR>
<TD vAlign=top></TD></TR>
<TR>
<TD></TD></TR></TABLE>我国有九成以上的大豆色拉油含有转基因成分。


  透过生物技术,科学家可以将某个基因从生物中分离出来,然后植入另一种生物体内。例如,科学家认为北极鱼体内某个基因有防冻作用,于是将它抽出,再植入蕃茄之内,制造新品种的耐寒蕃茄。含有转基因生物成分的食品称为转基因食品。


  转基因的动植物是人造的生物,而不是自然界原有的品种,它们对地球的生态系统来说,都属于外来品种。由于转基因的生物一样有繁殖及与近亲交配的能力,它一旦被释放到环境中(例如在农田种植),后患莫测,一旦出错,也难以补救。另一方面,人类长期吃用转基因食品,究竟有什么影响,仍然是未知之数。直到现时为止,转基因食品在推出市场前都没有经过长远的安全评估,人类长期食用是否安全仍然成疑,而科学界对这些食品是否安全也没有共识。


  国际消费者联会(成员包括全球115个国家的250个消费者组织)表示“现时没有一个政府或联合国组织会声称转基因食品是完全安全的”。而在所有的担心中,对婴儿的担心更多一些,英国皇家学会(英国最权威的科学家协会)的报告认为,由于婴儿比成人更容易对食品敏感,而且必须长期进食某种食品,令婴儿成为食品安全的高风险群,所以含有转基因成分的婴儿食品“应该接受最严格的审查”。


  连科学界对转基因食品现在都不能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普通的消费者们更是莫衷一是了,也许最现实最安全的选择就是,尽量少食甚至不食转基因食品。(记者 陈莺)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0

威望

299

金钱

0

贡献

初级会员

积分
299
主题
0
回帖
808
注册时间
2010-8-6
最后登录
2016-5-23
发表于 2006-4-6 11: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em16][em16][em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30 19:42 , Processed in 0.118838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