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484|回复: 0

国务院正审批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组建方案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5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81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9
发表于 2012-2-16 17: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通信产业网讯】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在2月14日举行的2012年全国广播影视科技工作会议上透露,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的组建方案已进入国务院审批阶段。

  2010年1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审议通过了推进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按照方案,2010年至2012年为三网融合试点阶段,以推进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阶段性进入为重点,将组建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初步形成适度竞争的产业格局。

  2010年8月,广电总局成立了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筹备组,由副局长张海涛担任组长,并将公司名暂定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以下称“中国广电网络公司”)。

  2011年3月,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出席CCBN2011主题报告会时透露,“广电总局已经形成了国家级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组建的基本思路和初步方案,目前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争取尽快上报审批。”

  不过,据《经济观察报》报道,此前上报的先整合再挂牌的“转企方案”被打回修改,新方案为先由各地区以省为单位自报资产情况,随后以资产规模大小通过对总公司认股的形式,完成国家有线网络公司主体公司的搭建,即“先挂牌,再整合”的股份制转企方案

  会上,张海涛表示,要做好第二批试点的启动工作,在继续做好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双向进入许可发放等后续工作的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第二批试点安全评估等相关工作。

  张海涛还特别表示,在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新定制的数字电视机顶盒必须全部是双向机顶盒,要能够承载广播电视,互联网和电信业务。

  张海涛强调,要研究组建国家新媒体集成播控平台,加快IPTV、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建设和技术监管平台建设。“互联互通平台是一个开放业务平台,要吸引社会各界力量开发推广新业务,接入各行各业的信息资源,把电视终端变成智能化、多媒体、多业态终端。”张海涛表示。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9 14:53 , Processed in 0.868876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