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2324|回复: 0

[欧美电影] 半梦半醒的人生.Waking.Life.2001.BluRay.X264.AAC.720p

[复制链接]

124

威望

1万

金钱

118

贡献

版主

积分
12453

版主

主题
1992
回帖
603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1-3-19
发表于 2012-7-6 09:3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0.jpg
◎译  名  半梦半醒的人生
◎片  名  Waking Life
◎年  代  2001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动画 剧情 奇幻 神秘
◎语  言  英语
◎字  幕  中英特效.by.normteam.com/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字幕/中英对照

◎简  介
  影片的主人公是由威利·维吉斯扮演的大学生,他来到了一个超现实的幻境中。他身处的这座城市好象是奥斯汀,但日常生活的规律和秩序似乎完全被打破了。
  他从一个地方游荡到另一个地方,不断遇到稀奇古怪的人。最有意思的是他遇见的这些人都在谈论一些宏大高深的话题:从量子论到语言的起源,从存在主义到人的转世再生,从自由意志的荒谬到电影作为一种叙事工具,他陷入一场接着一场的对话中。
  他极力想知道自己究竟处在梦境中,还是处于清醒中。但最终他只是发现自己不断苏醒,又不断重新坠入梦境中。他无法摆脱这接二连三地涌现的梦,开始逐渐理解梦的含义,并试着控制梦和周围的环境,分辨苏醒的人生与梦中人生的区别……

◎幕  后
       本片用大段独白或对白来表达哲理命题,像是一堂堂大学课程的节选,而剧情构思和人物塑造被推到极次要的地位。这些人说了许多或许能打开心结、或许更令人困惑的观点,也提出了许多似是而非的问题,如:“恐惧和懒惰,哪样是人类最普遍的特点?”“人们说,梦只要不停止,那就是真实的;那么,人生不也可以这么看?”本片的制作不同于一般卡通片。编导先用真人真景一场场拍好,剪辑妥当,然后请了30多人利用电脑把画面变成卡通。影片色彩被简化,线条和色块像波浪一样蠕动,如同一个不安分的顽童在调皮捣蛋。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9 04:27 , Processed in 0.790658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