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4308|回复: 0

[转帖]一个好老师的12种素质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8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87
主题
5265
回帖
26224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30
发表于 2005-11-26 10: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美国著名教育家保罗韦地博士曾花了40年时间,收集了9万个学生所写的信,内容是关于他们心目中喜欢怎样的老师的。据此,保罗韦地概括出作为一个好老师的12种素质。


一、友善的态度。她的课堂犹如一个大家庭,我再也不怕上学了。


二、尊重课堂内每一个人。她不会把你在他人面前像猴子般戏弄。


三、耐性。她绝不会放弃直至你能做到为止。


四、兴趣广泛。她带给我们课堂以外的观点,并帮助我们去把所学到的知识用于生活。


五、良好的仪表。她的语调与笑容使我很舒畅。


六、公正。她会给予你应得到的,没有丝毫偏差。


七、幽默感。每天她会带回来少许的欢乐,使课堂不致单调。


八、良好的品性。我相信她与其他人一样会发脾气,不过我从未见过。


九、对个人的关注。她会帮助我去认识自己,我的进步赖于她使我得到松弛。


十、伸缩性。当她发觉自己有错,她会说出来,并会尝试其他方法。


十一、宽容。她装作不知道我的愚蠢,将来也是这样。


十二、有方法。忽然间,我能顺利念完我的课本,我竟然没有察觉这是因为她的指导。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5-1 00:10 , Processed in 0.087990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