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510|回复: 2

智能电视浮夸病:实际内存仅为宣称的1/8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3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9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7
发表于 2013-6-24 19:5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IT时报


  实际内存仅为宣称的1/8,内存小致使机器频频重启

  IT时报记者 钱立富 图 东方IC

  从功能机向智能机过渡,不仅是手机,电视机也是如此。现在不少消费者家中已用上了智能电视,虽然体验到更多的新应用,但是以前从未出现过的问题现在却产生了。

  像电脑中毒一样频频重启

  去年底,林先生家中花了9000多元购买了某国产品牌55寸智能电视,但使用之后发现问题一堆。

  喜欢听音乐的林先生打开音乐播放软件,并调成后台运行,然后他又试图再打开另一个软件时,电视卡死了,最后只能关掉电源。开机后再重复类似的操作,电视总会卡死,有时是直接重启。

  西安的贾先生碰到同样的情况,他去年12月份花了8600元购买了该品牌另一款智能电视,很快就发现电视会重启。南宁市民钟女士也是如此,她购买的是另一品牌智能电视,软件在后台运行时再打开另一软件,电视居然直接卡死。

  内存“虚高”乃是祸首

  发现问题后,林先生向厂商售后进行投诉,后来技术人员上门检测,虽然发现问题却无从解决。“技术人员说,不要装太多软件”,林先生并不满意这个说法,因为电视在仅仅有自带软件时也会出现卡死重启的状况。

  贾先生对IT知识比较了解,他是多个智能电视交流QQ群的群主。对于一些智能电视频频重启,他认为这是内存太小所引起。

  为了减少智能电视重启次数,不少用户只好自己“动手”,对智能电视的安卓系统进行Root操作,卸载系统自带的软件,以减小内存占用。贾先生说道,自己就是这样做的,而且他专门安装软件监视内存的占用,内存占用一达到80%,立刻清理内存,一天开机10小时至少要清理7-8次内存。“麻烦是麻烦,但还是有效果的”,贾先生说。

  可对于缺乏技术知识的用户而言,Root显然太难操作了,甚至有用户因为操作不当,使电视出现其他故障。

  此G非彼G 内存大缩水

  为何内存会小呢?

  按照促销人员的介绍,林先生和贾先生家中的智能电视内存为4.2G,钟女士的智能电视内存更高达16G。但是厂商和促销人员有意无意混淆了概念,将GB和Gb混为一谈。1GB等于8Gb,促销人员口中的4.2G实际上为4.2Gb,因为换算下来,4.2Gb仅为537MB。

  “内存的单位常见的有Byte和bit两种,一般PC行业采用Byte单位进行描述,但是智能电视的内存标注一般都采用bit” ,一位彩电厂商人士对记者解释道。

  记者走访家电卖场后发现,情况确实如此。创维、TCL和康佳等多个品牌的智能电视,在产品的系统配置介绍中,自带内存的标准单位为Gb,而扩展内存标准的单位是GB,遇上专业消费者,自然清楚自带内存的实际大小。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只能听信促销人员的介绍,而促销人员根本不会提及GB和Gb的差别。而且在走访过程,记者还发现,个别产品在其系统配置的介绍中,将内存标为G,这就更容易让人混淆概念。

  业内看法:不能借此浮夸宣传

  彩电厂商采用bit为单位,用来标注内存大小,这无可厚非。关键的问题在于,厂商和促销人员要让顾客了解所标注的内存并不是正常意义上所称的内存大小,更不能将此当做浮夸宣传的卖点。

  对于内存小引起智能电视频频重启,这是厂商在产品设计过程中考虑不周,应为消费者妥善处理。

  ——刘步尘,家电业资深观察人士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0

威望

2916

金钱

4

贡献

中级会员

积分
2986
主题
15
回帖
468
注册时间
2011-10-6
最后登录
2020-2-28
发表于 2013-6-24 22: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普及知识了  
以为GB Gb是一样的
刚刚算了一下
1Gb=128MB
1GB=1024M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威望

5121

金钱

228

贡献

管理员

孤魂野草

积分
6397
主题
167
回帖
2216
注册时间
2011-12-18
最后登录
2024-1-26
QQ
发表于 2013-6-24 22: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容量单位一般都是以字节为基础的单位,码率、带宽等才用以比特为基础的单位。中国的商家啊,为了欺骗消费者,什么都不顾了。还有1GB=1000MB的坑爹设定。说白了,这都是欺骗啊!赤裸裸的欺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8 12:15 , Processed in 0.432958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