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115|回复: 0

各国手机费用全面对比:英国最低 中国中等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3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9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7
发表于 2013-8-8 17: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0.jpg


各国两年合约iPhone 5费用对比


  导语:美国科技网站TechHive周二发表题为“美国智能手机费用并非全球最高”(No, U.S. smartphone costs aren't highest in the world)的文章,对世界主要国家的手机价格和费用进行了全面对比。

  以下为文章概要:

  美国高端智能手机的平均费用每年超过1260美元,也就是每个月105美元左右,其中包括了语音、数据流量和短信的包月套餐。有人由此认为,美国智能手机用户的费用是全球最高的。但普华永道美国无线服务咨询部门负责人丹尼尔·海斯(Daniel Hays)表示:“绝不是这样的。美国手机用户的费用并不比其他重要市场高。”

  如果将各种费用加在一起,美国智能手机用户的费用几乎与日本或德国相当。事实上,美国人的智能手机费用虽然不是世界上最低的,但也不是最高的。实际情况是,智能手机价格在世界各地相差无几,只是运营商资费部分有很大不同而已。

  为了调查不同国家的手机资费差异,我们计算了iPhone 5在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德国、日本和英国等全球六大手机市场的两年合约计划的平均费用,比较的价格是每个国家主要运营商的相似套餐收费。

  结果发现,在英国iPhone 5的使用费用是最低的,每个月只有64.70美元。日本紧随其后,每个月费用为74.11美元,德国以92.13美元的费用排名第三;中国联通(14.39,-0.18,-1.24%)iPhone 5的每月套餐费用为96美元,iPhone 5在澳大利亚的费用则为116.23美元。在美国AT&T、Sprint、T-Mobile、Verizon等各大运营商,拥有iPhone 5的平均费用为105美元。

  iPhone 5在英国的费用,是上述几个国家中最低的,在运营商EE那里,用户只需花费1553美元,即可获得包含套餐的两年合约计划。EE也提供了多种不同的语音、数据流量选择,如果iPhone 5用户需要额外的流量,每月支付15美元即可获得10GB的流量。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套餐价格并不包括漫游费。但由于英国距离欧洲其他国家都十分近,如果用户有漫游需要的话,则可以选择每月18.42美元的国际漫游套餐。

  至于裸机价格,美国市场的价格往往比其他国家的还要便宜一些。以16GB版本的三星Galaxy S4为例,美国售价大概在750美元左右。在英国,16GB版Galaxy S4的裸机售价大概在760至986美元之间。而日本也不便宜,在该国最大运营商Docomo那里,这款手机的裸机价格为838美元。

  手机话费

  很多用户都认为日本的手机和话费是十分便宜的,但事实并非如此。以日本运营商Au Kddi为例,用户在购买合约机时必须一次性付清,否则,就不能享受补贴。此外,日本的运营商通常并不提供不限量语音通话和短信套餐,而是仅限同一运营商的用户。如果用户跨网联系朋友,每30秒钟的语音通话费用为0.21美元,每条短信的费用为0.03美元,虽然看似不高,但累积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与此同时,德国与中国的智能手机费用相差无几,但形式有所不同。在德国运营商T-Mobile Germany那里,用户购机往往需要一次性支付一定的费用,然后每个月再付一些,直至最终付清剩余部分。

  但中国运营商的定价稍微复杂一些:用户每月付费越高,预付费就越低。以中国联通的0元购机计划为例,虽然手机完全免费,但每个月需要补缴很多话费。另外,中国运营商并没有提供真正意义上的无限通话计划,而且流量费用也稍高一些。

  付费方式

  尽管世界各地的智能手机价格十分接近,但支付方式仍然让人大伤脑筋。在美国市场,如果选择签订两年合约计划,大多数用户购买新机时,都会获得运营商的大幅折扣;而运营商则会从话费或流量费用中获得利润。但在其他很多国家,消费者往往都是直接购买裸机,或者是按月付费直至付清。

  另外,手机话费的支付形式还包括预付费和后付费。通常,合约计划的用户都属于后付费,在美国市场比较常见,用户需要支付一个固定的月付金额,换来相应的服务。而在发展中国家,预付费则是常态,用户需要首先为手机充值,再去选择相应的服务。

  新兴市场

  发达国家并不是唯一一个经历智能手机销量激增的地区。事实上,发展中国家的智能手机销量增速正超过西方发达国家。按活跃手机数量计算,在市场研究机构Mobi Thinking评选出的全球十大手机市场上,有六个属于发展中国家: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亚。

  这些国家人口众多,手机价格低廉。以印度为例,该国目前拥有6.99亿活跃手机用户,占其总人口的73.1%,套餐的平均价格仅为每月2美元,包含基本的语音和短信套餐,平均每分钟的通话费用只有0.25卢比,十分低廉。手机费用之所以不高,一是因为印度人平均收入偏低,二是设备制造成本下降。

  同时,印度政府也在帮助推动本国手机用户的增长。今年1月,印度信息产业部推出了一个所谓的“IT扫盲运动”,目标是让每一户至少有一个人会使用IT设备上网。由于目前印度59%的人通过移动端接入互联网,所以说,扩大手机覆盖范围,就成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途径。2012年,印度还为全国公立学校大批采购本国生产的低成本平板电脑。这种平板电脑名为“Aakash”,采用Android系统,售价仅50美元。

  诸如印度Aakash这样的本地硬件厂商,也在帮助降低手机成本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例如,印度Intex公司生产的Android手机价格最低仅为64美元,中国手机厂商TECNO最近也在尼日利亚设厂,专门面向这个市场生产低端手机。Tecno当前的Android手机产品线入门价仅82美元。

  与此同时,在其他新兴市场,一些运营商也推出了更加实惠的数据套餐。今年1月1日,马来西亚针对月收入低于925美元的21至30岁人群,推出了更为优惠的智能手机套餐;中移动(52.98,-0.25,-0.47%)、联通和电信等中国三大运营商,也都提供手机套餐优惠。以联通为例,两年合约机的套餐费用在每月10美元至40美元之间。

  未来趋势

  事实上,手机的全球统一定价已经形成,无论我们身在哪个国家或地区,手机价格都不会有太大的差别,主要差别仍然是运营商的资费定制方式。除了传统的合约计划、预付费模式,还将出现手机租凭等新兴模式。

  运营商若想获得利润,关键在于通过最新的设备,让用户继续使用其服务,而一部分零售商则开始回收用户的旧手机,翻新后以更低的价格输出到发展中市场。(扬帆)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8 13:16 , Processed in 0.178649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