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443|回复: 0

[科普] 电动玩具、智能门锁不能用南孚电池?——假的!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3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9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7
发表于 2023-7-7 23: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近日,不少消费者投诉称,商家将电器的质量问题归咎到使用电池品牌不当,不予更换或免费维修。记者对此进行求证。

“电器坏了是电池的错?”周女士遇上了一件糟心事,朋友送的儿童泰迪熊毛绒玩偶不到半个月就坏了,“一问商家,说是因为我用了南孚电池,烧坏了主板,不能赔偿,为何不事先告知?”记者查看了玩偶的包装盒和使用手册,均没有电池使用的提示,登录天猫平台上的官方旗舰店才在商品页找到了“内含3节5号可更换电池,请避免使用南孚电池”的提示。“不能使用南孚电池,电力太强容易损坏电机。”Gund旗舰店客服人员表示,因使用南孚电池造成的玩具损坏,将不予保修赔偿。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智能门锁、智能投影仪的使用中。“南孚电池输出电流比较高,可能发生漏液现象损坏密码锁。”鹿客智能门锁的卖家告诉记者。小米智能门锁、极米智能投影仪的卖家也表示,南孚电池电量高,和电路板不兼容,可能造成电器损坏。因使用南孚电池而造成的主板损坏,商家不予赔偿。

记者咨询了南孚电池客服人员,对方表示,“我们注意到个别电器具标明不能使用碱性电池,甚至注明南孚电池,为此我们研发中心专门针对这类器具做过测试,均可正常使用南孚电池,网络多是以讹传讹。”

“电池是否会烧坏用电器,更多是看电池与用电器是否匹配,与用哪一种、哪一家的电池关系不大。”中科院物理所怀柔园区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的李泉博士说。

“事关电池使用,商家应事先以显著的方法提示消费者,否则涉嫌侵犯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表示。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未提示下,因电池使用不当造成的损坏,经营者有义务承担维修和赔偿的责任。”

下面这个图很能说明问题了:

截图202307072325517771.jpg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8 01:36 , Processed in 0.313567 second(s), 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