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320|回复: 0

[小知识] 手机地震预警功能怎么开 收到预警后该怎么做?这三个地方千万别去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3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79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7
发表于 2023-8-7 00: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山东德州市平原县发生5.5级地震,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多地有震感,引发全网关注。

  随后,#手机地震预警功能怎么开# 等话题登上热搜。地震预警利用地震波和电波传播的时间差,可以在地震发生后争取到几秒甚至几十秒的地震避险时间。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该怎么做呢?

  据央视网科普,收到地震预警之后,首先,一定要保持冷静,看清地震预警等级和本地预估烈度后再采取有针对性的避险措施。

  如果预警等级较低、本地预估烈度较小,则不必过分慌张。注意远离可能会高出坠物的地方就行。

  如果预警等级较高、本地预估烈度较大,那么就要注意了,此时此刻的每一秒都非常重要,容不得我们犹豫。

  地震发生时,阳台、电梯间、窗户附近都是及其危险的,一定要远离。

  正确的做法是,我们应该迅速的判断自身所在的环境,如果再室内,应尽快撤离建筑物,感到户外空旷的地方去。

  如果楼层太高或时间非常紧张,来不及离开房间,那么一定要第一时间拿起靠垫或枕头护住头部,屈身降低重心。躲到开间小有承重墙的房间去,并牢牢抓住牢固的物体,防止晃动。等到震感结束后,在迅速逃出室外。

  如果你本身就在户外,也并非就万无一失了,这时要观察周围的环境,远离楼房、立交桥、广告牌等高大建筑。

  同时也要小心高压线、电线杆等设备,就近选择空旷地带避险。

  目前,主流安卓手机均已支持地震预警,打开方法大同小异。苹果原生不支持,可在App Store下载“地震预警”App。

  华为:设置-安全-应急预警通知-地震预警

  荣耀:设置-安全-应急预警通知-地震预警

  vivo:天气-设置-地震预警-启用地震预警服务

  OPPO:设定-安全-SOS紧急联络-自然灾害警报-地震警报

  小米:手机管家-家人关怀-地震预警

  realme:设置-安全-SOS紧急联络-自然灾害警报-地震警报


(驱动之家)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9 00:14 , Processed in 0.379741 second(s), 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