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32|回复: 0

[观点] 最近发现的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以及自己的一点思考

[复制链接]

1

威望

813

金钱

4

贡献

初级会员

积分
855
主题
26
回帖
47
注册时间
2019-5-25
最后登录
2024-4-29
发表于 2024-1-28 15:3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starsinin 于 2024-1-28 15:46 编辑

我发现最近在哔哩哔哩很多特摄片的混剪被下架了,理由是侵权。甚至有的质量很高,都失效了。但是混剪又不被一些自由影视网站的站长接受,因为站长认为非商业组织的质量不高。我也不是不能理解这个思路。但是有些同人的水平是可以的。有些官方做的却也不怎么好。
演员是什么,他们是把故事变成电视的必要条件吗?不是,可以用三维动画或者二维动画,甚至木偶来替代。只不过需要再人工配音。动画软件也不是必要的。因为还可以用AI生出。未来必然有很多网友制作的动画。这是大趋势。到时候我们看到的不是同人文,而是同人视频了。因为AI使得故事变成视频很容易。而由于视频总量增加,其中的好作品自然也会增加。
到那时,就会出现接纳这些同人视频的自由影视网站了。就像现在出现接纳AI图的图站。AI生成本身不是问题,AI生成得不好才是站长们拒绝的原因。那么生成得好了,AI就是一个帮助人们劳动的利器,就会有不拒绝的站长。
但是一个人气IP就算官方拍续集,一共的数量也比不上粉丝集体创作的量。自由网站于是会转而加大投资并向用户收费,同时获得授权,让网站做大做强。这时,版权公有制的前身已经出现了:一个网站取得IP授权后,该网站所有IP衍生作品都合法,也就是说,这个网站的所有创作者公有这个IP。

这将是世界之幸,这将给所有人带来益处。版权公有制的产生,使得每个人为正版支出大大降低,也使得创作者的作品能够发扬光大。在这种环境下,即使原先粉丝少的作品的作者,也能更容易得到行业的生存空间。


有人可能会问了,那为什么现在的正版影视站不购买授权,让创作者自由发挥。因为现在还不是AI大兴起,大部分同人质量不佳,没有取得授权的价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9 23:35 , Processed in 0.399744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