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38|回复: 1

电动汽车充电的时候,人不能坐车里吗?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热心大叔

9335

威望

4967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104861
主题
5476
回帖
2648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6-6-9
发表于 2026-3-14 16:3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关于电动汽车充电时人能否坐在车里,其实很多老说法已经过时了。简单来说:坐在车里充电是安全的,只是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

这就像早期手机有“充电不要玩”的说法,现在技术成熟了,顾虑自然就少了。

✅ 为什么说现在可以安心坐车里?

· 技术足够成熟:早期电池热管理不稳定,确实偶有起火。但现在新车有电池管理系统(BMS) 24小时监控温度和电压,而且国标强制要求电池起火前必须有至少5分钟的预警逃生时间,足够你下车了。

· 辐射完全不用担心:很多人怕辐射,但研究数据显示,车内人员受到的电磁 Exposure 远低于国际安全限值。比如对成年驾驶员的影响,仅为国际公众暴露限值的0.02%左右。

· 边充电边开空调不伤车:放心开!动力电池的特性决定它不能“边充边放”,所以你开空调用的电,是充电桩直接供给电器的“过路电”,只是会让充电速度稍微变慢一点,对电池寿命没影响。

⚠️ 那为什么充电桩还贴着“请勿靠近”?

这主要是因为极低概率的“热失控”风险,本质上是个责任规避的做法。建议等充电正常开始后再上车,留意异味或异响,如果担心耽误救援,也可以去有空调的休息区等待。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问AI,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版规。
您的提问是对点拨论坛的最大贡献!
  • 打卡等级:热心大叔

93

威望

1万

金钱

183

贡献

高级会员

积分
13725
主题
6
回帖
184
注册时间
2008-5-22
最后登录
2026-6-9
发表于 2026-3-16 09: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不相信
发现掉链,请直接回帖报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网站地图

GMT+8, 2026-6-10 02:13 , Processed in 0.02801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