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22|回复: 1

[小知识] 荔枝不宜空腹吃吗?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热心大叔

9335

威望

4967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104861
主题
5476
回帖
2648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6-6-9
发表于 2026-5-14 17:2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这个说法有一定道理,主要看你的身体状况和食用量。

为什么说荔枝不宜空腹吃?
  • 可能引发“荔枝病”:空腹时血糖本来就偏低,大量食用荔枝,尤其是未成熟的,会摄入较高浓度的次甘氨酸AMCPG。这些物质会抑制身体合成葡萄糖,导致血糖急剧下降,引发头晕、乏力、出冷汗等低血糖反应,严重时甚至昏迷。这在儿童、血糖调节能力弱的人身上更易发生。
  • 刺激肠胃:荔枝富含果酸和膳食纤维,空腹吃容易刺激胃黏膜,导致胃痛、反酸或消化不良。


如何安全地吃荔枝?
  • 避免空腹:最好在饭后半小时再吃。
  • 控制数量:成人每天不超过10-15颗;儿童一次吃5颗以内比较安全;糖尿病人建议咨询医生。
  • 不吃未熟的:未成熟荔枝里的毒素含量更高。
  • 特殊人群注意:经常低血糖的人、司机和高空作业者,空腹时最好别吃。

简单说,如果你胃肠好、只吃几颗,空腹影响不大。但为了安全,特别是照顾老人小孩,最好还是别空腹吃。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问AI,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版规。
  • 打卡等级:本地老炮

0

威望

9028

金钱

0

贡献

高级会员

积分
9080
主题
0
回帖
204
注册时间
2025-1-23
最后登录
2026-6-10
发表于 2026-5-14 21: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对!!! 最近好多荔枝病!
如花美眷 · 似水流年
 一念放下 · 万般自在 
发现掉链,请直接回帖报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网站地图

GMT+8, 2026-6-10 05:26 , Processed in 0.048551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