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程经验总索引TVMW5/小日本5 索引【视频转换】小日本4/TE4XP 索引【视频转换】TAW4 / TDA3 索引【DVD打包软件】
Nero 索引DVD-Lab 索引【DVD打包软件】编解码器 索引 【必读】固顶帖011号
查看: 1249|回复: 0

手机处理器走向八核 噱头高于实际需求

[复制链接]

9328

威望

305

金钱

1万

贡献

管理员

自由的灵魂

积分
99881
主题
5265
回帖
26223
注册时间
2003-4-10
最后登录
2024-4-29
发表于 2013-8-27 14: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网易科技讯 8月26日消息,手机处理器的“核”是越来越多了,随着三星和联发科在八核处理器上的发力,手机“核战”将再次升级,但这次,包括高通在内的多家产业链企业开始了反核战。

  没有人能否认多核的概念对销售的拉动性。Marvell中国区副总裁丁斌就谈起,正是双核进入四核时代时,Marvell坚定了一下单核的性能,而没有追求多核,结果在市场上遭遇了挫折。

  但来自Testin应用测试平台的数据显示,多数应用基本上只用到了两个核,而外界传播的大性能游戏更是只用到了单核,这样的数据和用户普遍的认识并不一致。

  市场噱头高于实际需求,但下一场核战可能依然无法避免。

  厂商决策不一

  联发科是八核处理器的倡导者,虽然没有正式销售,但8月初,联发科发布的八核处理器让产业更为紧张。

  在“手机中国联盟”举办的一次行业发展沙龙上,高通成为了反核战的坚定派。高通中国产品市场总监鲍山泉表示,根据计算,手机处理器对智能手机性能的贡献不超过20%,而一味追求核的数量是没有意义的。

  高通虽然做出了四核的产品,但其最强的产品依然集中在双核的档次中。

  博通则认为,核战不是正确的方向,但这依然是产业不得不追随市场的妥协。目前市面上有销售的八核处理器只有三星,但有传言称华为和Nvidia也在做相关的产品开发。

  核战的背后映射着产业企业的竞争状态。基于ARM架构的多家芯片厂商处在一个更自由的竞争环境,而没有单个企业能主导行业的趋势,这个决定权现在落在了市场手上。

  消费者追求多核

  在这里,运营商是消费者的代言人。

  比亚迪手机芯片业务负责人分享了一个真实的场景:当他们参与一次运营商的招标时,标的是双核的处理器,比亚迪在价格上有着优势,但一个竞争厂商表示,自己可以用同样的价格,但供应四核的产品,结果最后比亚迪输了单。

  在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运营商渠道虽然价格较低,但在数量上占据优势。

  分析师则认为,这不是运营商的问题,因为在三四线市场,消费者的确为多核买单,即使买回去也许用不上,但同样的价格,一个双核一个四核,消费者就会选择后者。

  那多核是否真的无用呢?一些应用开发商认为,一到两年内,在应用层面,能把八核用满的可能性很低,但长期来看,有可能是未来的趋势,而近期,噱头会高于性能。

  另一个角度看,真正有话语权的可能是Google,因为Android系统本身的设计方向才是决定应用和芯片方向的话语人。

  根据Android最新的一些信息来看,手机上除了CPU外,GPU可能才是提升性能的关键。(王杰聪)

IsaacZ的发言中如果提到任何字母缩写或专有名词,在本论坛中一般都能搜索到。点此立即搜索点拨论坛。如有搜索不到的,请尝试搜索百度百科,或者跟帖提问。
发帖前请注意看置顶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说明你的问题提错了地方或者提问前未先阅读本版规则固顶帖011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点拨论坛

GMT+8, 2024-4-29 19:25 , Processed in 0.127551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